【黑安】-鹦鹉(一发完)

甜文,欢乐向生活日常,同居超久的笨蛋情侣

偶尔想看看安达宝贝对黑泽恶作剧~嘻嘻


以下正文:

 

我们……是不是该养个宠物啊?


这样一个没头没尾的念头,忽然蹦到昏昏欲睡的安达的脑子里。

 

休息日的午后,刚刚吃过超丰盛午餐的安达懒洋洋地倚靠在黑泽的臂弯里,耳边时不时响起黑泽刻意放轻的、翻动书页的声音。安达在午后的阳光下眯起眼睛,大脑在一片安逸中扯东扯西胡乱想着事情。

 

和黑泽经历了初吻、同居、第一次额……失去魔法、第一次看烟花、旅行。安达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后脑勺在黑泽的胸口下滑了两寸。


接下来,同居情侣一般是不是该养个宠物啊?安达睁开半只眼睛,开始认真思考起了这个没头没尾的问题。

 

耳边翻动书页的声音忽然停下了,安达感到身后窸窸窣窣了一阵,紧接着一条被太阳晒得暖烘烘的毛毯盖在了自己身上。


如果有一只宠物的话,就算是自己加班,或是优一出差的时候,家里也不会那么冷清了吧。安达的后脑勺又下滑了两寸,彻底陷入了一个黑甜的梦里。

 

安达本以为,自己那没头没尾的想法会在自己睡着的那一刻彻底掉进记忆黑洞里,可没想到,当他从黑泽挂着口水的手臂上醒来之后,这个奇怪的计划会以如此意外的形式被重新提上日程。

 

“你醒了?”黑泽站起身时踉跄了一下,大概是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导致的腿麻:“晚餐有什么想吃的吗,清?”


安达迷迷糊糊地坐在地毯上眯起眼睛环视四周,窗外的天空几乎黑了下去。黑泽开起了一盏暖黄色的小灯,边揉捏着手臂走进厨房。

 

“哦,对了!”黑泽从厨房探出头:“你的朋友柘植先生刚刚给你来电话,看起来像是有什么要紧的事,你要不要问问看?”

 

电话?安达手忙脚乱地从沙发缝里翻出手机,一串来自柘植的未接来电让他一阵头大。

 

---------

 

“所以,拜托了!!”

 

“额,不要把这一招用在我身上啊柘植……”安达被柘植突如其来的土下座吓得后退一步,他尴尬地揉揉鼻子,完全不知道该如何应对面前的状况。挂在旁边书架上的鸟笼剧烈地摇晃了一下,原本在笼中悠闲踱步的鹦鹉似乎受到了不小惊吓,拍打着翅膀发出一声长长的鸣叫。

 

“所以,你刚刚的意思是。你为了新的鸟兽恋小说而买了这只鹦鹉找灵感……”

 

“嗯嗯,没想到它却和乌冬不对付。”柘植重重地点了点头,把脸埋在掌心内,“它们完全不能和谐共处,我担心凑酱受伤,只能把它这样关起来……”

 

“你管它叫凑酱?”安达瞪大眼看向笼子里的鹦鹉,它头顶上的炸起来的翎子抖了抖,似乎在为安达吐槽自己的名字表达不满。

 

“啊,总之,请帮我养它吧,拜托了!”

 

安达似乎听到了柘植额头撞击地板的闷声。

 

“我倒是觉得它很可爱啦……”安达尴尬地抓了抓头发,“我需要回去征求一下优一的意见哦!”

 

“我的语言也许有些苍白,总之,非常感谢!”

 

什么嘛,柘植的表情,似乎默认我已经答应把它带回家了。安达悄悄叹了口气,打定主意认为优一是绝对不会拒绝我的任何请求吗?

 

--------


还未等安达下定决心和黑泽商量宠物这件事,黑泽便带着抱歉的目光对安达说自己接到了临时出差的任务。

 

拖延症让我失去了最后的征求优一意见的机会啊……


安达坐在工位前苦恼地抓乱了头发。总之,距离优一回来还有五天的时间,自己努力打点好一切,多熟悉照顾宠物的常识,这样他也不会感到太大困扰吧。

 

“怎么样,黑泽君同意了吗?”安达的手机振动起来。

“今天凑酱和小乌冬又吵了起来,我有些招架不住。”

“下班后有空吗,拜托把它接走吧,我实在是有些担心,只能拜托你了。”

“拜托了!”


安达愁眉苦脸地看着手机上不间断弹出的消息,苦大仇深地回了个ok。

 

我又答应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啊!


安达把额头磕到电脑前发出一声不小的哀嚎,周围的同事都频频对他侧目。

 

---------


究竟,该怎么办……


安达一如第一次来黑泽家一样端坐在沙发上,与茶几上的大包小包,以及歪着头踱步的鹦鹉大眼瞪小眼。


“啊啊啊啊怎么办!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养啊!”


鹦鹉停下脚步,似是歪着头思考了一会,随后——


“啊啊啊啊怎么办!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养啊!”


“诶?”

“诶?”

“……”


“啊啊啊啊怎么办!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养啊!”鹦鹉直起脖子,又重复了一次。


安达感觉自己的瞳孔正经历一场核能地震。


这只鸟,也姓黑泽的吧!这个学习能力,太恐怖了吧!


“来说,我叫安达清!”

“来说,我叫安达清!”


什么嘛,连语气都超像的!


安达迅速掏出手机,在搜索框输入“应该教鹦鹉说些什么”,当他看到点赞量最高的答案时,不得不说,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嘴角。


尽管这有些幼稚,但超——想看优一被恶作剧的反应啊!


安达脑补着黑泽发懵的样子,不禁噗呲笑出声来。


“好了,我们来特训吧!”安达勾起嘴角托着下巴,模仿着黑泽为他做征选特训的样子对面前的鹦鹉挑了挑眉,然而这个动作没有坚持十秒,安达就被自己刚刚的行为耻得埋在沙发垫中。

鹦鹉自顾自地梳理着翅膀上的羽毛,丝毫不知自己已经被卷入两位大龄儿童的幼稚恶作剧中。

 

----------


这已经是第几次右眼皮跳了?

 

黑泽优一在电车上坐立不安地搓着手指,老实说,从今天早上开始,自己就有了一阵阵强烈的、不详的预感。

 

但愿是错觉吧。回想起上午来自恋人那通闪烁其词的电话,他的清用一种他不熟悉的、好像带着些鬼胎的语调问他几点回家,再追问下去,却是什么也不肯说了。

 

黑泽此刻的心情就像是过山车从天而降碾过井盖又坠落进污水沟里,一阵阵让人心凉的猜测像恼人的工作邮件塞到脑子里。只要安达没带人回家就好,不,只要安达没把人带到床上就好,不不不,只要安达在家就好。

 

黑泽不断地告诫着自己,要主动降低期望值,就像他曾经告诫热衷于磕他俩cp的藤崎小姐和她的姐妹们那样。

 

爱情这杯酒谁喝都得醉,两个人相爱是什么样的奇迹啊,谁能预想下一天会发生什么呢?黑泽握住钥匙的手有些发抖,他甚至有种想把自己的头在门上撞一撞的冲动。

 

屋里静悄悄的,黑泽不禁屏住呼吸穿过玄关,他隐约听到卧室里有窸窸窣窣的声音。面对疾风吧,他想着,深吸一口气推开了卧室的门。

 

天哪,别是最低期望值的期望都落空了吧!

 

黑泽以一种战术后仰的姿势打开卧室的灯——幸亏他这样做了,一阵扑腾腾的声音响起,一只鹦鹉从一团乱糟糟的被子里腾空而起,尖叫起来:

 

“救命啊优一!我被变成鹦鹉了!!”

 

黑泽感到自己大脑一片空白。

 

---------

 

安达蜷缩在衣柜里,透过一条门缝看着变成一座石膏像的黑泽,双手捂住嘴,一双脚趾不断抠挠着衣柜下方的一件布料——脚感很奇妙,也许是黑泽的那件棕色空气棉卫衣——以控制自己不要笑出声音。

 

优一大概吓一跳吧,嘴都忘记闭上。安达感到自己被憋得耳朵都发起烫来,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又朝衣柜的小缝看出去。鹦鹉疑惑地在棉被上踱步了两圈,之后栽倒在床上。黑泽动作迟钝地往前倾了倾身子,像极了年久失修齿轮生锈的机器人。

 

“啊啊,过了这么久,这具身体还是没有适应啊!”

 

栽倒在床上的鹦鹉淡定地开口,安达绝对确信自己刚刚爆发出了一声恐怖的、像猪叫一般的笑声。他连忙拽过来一只袖子——哦这是自己那件蓝色衬衣——捂住嘴巴,以防自己控制不住即将爆发的笑声。

 

安达小心地在衣柜里调整了一下坐姿,刚刚那个别扭的姿势实在是让自己的横膈膜笑的太痛了。他感觉自己踢翻了衣柜一角黑泽精心收纳好的一叠纪念品——围巾、蓝色睡衣、还有两件所谓童贞解除纪念白T。

 

今晚好好补偿你哦!安达双手合十,对着那堆被自己踩得乱糟糟的恋爱纪念品悄悄道了歉,顺着衣柜缝隙以全新视角观察着卧室。

 

呜哇!大纰漏!自己的拖鞋竟然脚尖冲着柜门的方向摆在衣柜前面!安达瞪大眼睛倒吸了一口凉气。黑泽这样聪明的,一定会很快发现吧……

 

才!怪!

 

安达托着腮看着努力尝试和鹦鹉交流的黑泽,别说这么大的纰漏了,黑泽完全除了鹦鹉,目光都没有往旁边游移半寸。这个人根本就是对自己真的变成鹦鹉这件事深信不疑吧?

 

“救命!优一我变成鹦鹉了!”

 

很显然,鹦鹉和安达一样没料到,面前这个人居然就坚信安达变成鹦鹉就是事实,它也有些搞不清楚状况。面对黑泽过于激烈的关心,它只能机械地重复才学到的几句话:

 

“啊……救命我变成鹦鹉了!”

 

“清,我知道,我相信你。”黑泽蹲在床前,眼眶都显得有些发红,“你还能不能吃人类的东西?你饿不饿?”

安达透过门缝看着他转身翻了翻带回来的购物袋,又趴回到床头:“现在怎么样可以让你变回来呢?”黑泽手忙脚乱地掏出手机,“也许像青蛙王子一样,吻你有用吗?”

 

安达看着黑泽大义凛然地卷起袖子,夺门而出飞奔过去:“嘿!优一,危险!”


他扑倒在黑泽怀里,鹦鹉受了不小的惊吓,蹬住黑泽的脸一跃而起,扑啦啦地飞出卧室,尖利的爪子在黑泽脸上留下一道小小的伤口。

 

“优一,你的脸……”

“太好了,清,你变回来了……”

 

正欲起身为黑泽拿ok绷并打算好好道歉的安达,发觉自己以一种地狱十字锁的姿势被抱在地毯上动惮不得。一向以猎豹著称的丰川公司ace课长黑泽优一,此时像一只大狗狗一样磨蹭着安达的颈窝。

 

“啊啊,太好了。我刚刚还在想,如果你真的变不回去,我陪你一起吃一辈子小米粒也是可以的。”黑泽的下巴支在安达的肩膀,显得十分委屈。

 

“你就没有想过,这是一个恶作剧吗?”安达的内心发出一声长长的哀嚎,那个冷静睿智的黑泽跑到哪里去了,“你居然真的要亲下去,天哪,你不怕它啄你的眼睛吗?”

 

“可一想到如果是真的,你该多害怕呢?”黑泽如释重负般地把脸埋在安达的颈窝里,鼻息让安达感到痒痒的:“清是最强大的魔法师,你拥有魔法是奇迹,能够知道我的心意是奇迹,爱上我、和我在一起也是奇迹,谁知道你的身上还会发生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呢?”安达清晰地听到黑泽吸鼻子的声音:“一想到好多年前,你向我坦白魔法的时候,惊慌失措的样子,就忍不住想,如果这是真的,你该多害怕呢?”

 

安达重重地叹了一口气,学着黑泽的样子,连手带脚地缠在黑泽的身上。站在柜子顶上的鹦鹉疑惑地歪着脖子,也学着安达重重地叹了口气。

 

--------

 

次日早上,安达在鹦鹉“啊优一轻一点”“优一我不行了”的尖叫声中被吵醒,善良如他,感到生平第一次有了谋杀一只小动物的冲动。

 

黑泽看起来显得心情颇好,他端着早餐大踏步走进屋里,即使脸上贴着ok绷也没有让他的耀眼程度折损半分。

 

“身体有没有不舒服?”这浑身闪闪发光的男人像过家家一样把托盘里的东西在床头柜上一字排开:“我煮了粥哦,还有藕节不知道清是否喜欢,我做的甜口哦~”

 

那男人逆着光,朝阳在他周围镶上一层金边。屋外响起一声长长的鸣叫,随后一只有着鲜亮羽毛的鸟轻盈地落在他的肩头。

 

好耀眼!安达眯起了半只眼睛。

 

“你来啦宋努?”黑泽歪着头戳了戳鹦鹉的尾羽,“你来啦宋努?昨晚睡觉有好好保暖吗”鹦鹉发出了一声长长的鸣叫,“要好好保暖哦!”黑泽说完,为安达掖了掖被子。

 

嘛,看来这家伙和鹦鹉相处的还不错。安达端起碗:“居然还给它起了这么奇怪的名字。”

 

“不知道为什么,做过一个奇怪的梦,梦里我这样叫你。”黑泽很认真地回答了这个没头没尾的问题。“总觉得它一只有点孤独呢,有时间我们去宠物市场为它找个伴怎么样?”

 

“它的伴侣啊……一只花孔雀?”安达停下筷子随口应道,“等等优一你这个认真的表情是怎么回事!我随便乱说的啊喂!”

 

---------

 

丰川公司的颜值最高峰黑泽课长居然毁容了?


面对众多女同事的询问,黑泽无力招架,只得说自己是走路被树枝刮到无意划伤,实属一场意外。


这样的借口,说多了自己都快要相信了。黑泽想,直到他午休时遇到了一脸关切问他发生什么事的藤崎小姐。


啊啊,什么都瞒不过她的,黑泽想。


于是,黑泽把安达假装自己变成鹦鹉的恶作剧,以及自己真的当真了,以及自己尝试参考青蛙王子的故事想要亲吻鹦鹉试试安达能否变回来却被鹦鹉狠狠地抓了脸一五一十地告诉了藤崎小姐。


“总之,事情就是这样。”黑泽耸耸肩。


“啊,原来是这样。嘛,黑泽君没什么大碍真是太好了呢!”藤崎如释重负地笑了起来,低头专心地拆起自己的便当盒。


这两个人,真的是年龄加起来超过60岁的成年人吗?


藤崎眯起眼睛。


“爱情真是魔法啊!”她感叹道。


会把人的心智降低到幼稚园水准的魔法呢……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另外解释一下”宋努”这个名字,是町田喊赤楚的昵称,类似”楚楚”这类的。”你来啦宋努,要注意保暖哦”是在直播里町田对赤楚说的,呼呼~

很想给“宋努”找个伴呢,宋努的伴侣啊,应该是个什么动物呢?

评论 ( 94 )
热度 ( 1740 )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两个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