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安】-修罗场真令人上头(一发完)

甜文,欢乐向生活日常,同居多年的笨蛋情侣

救命,我写着写着自己都笑了

 

以下正文:

 

“呜哇,好厉害!”

 

安达伸着脖子对被炉上摆放的照片发出一阵阵感叹,一面忍不住把被炉的被子又裹得严实了一些。

 

“光看都觉得冷到不行呢,这可真是太拼了吧!”安达瞪大眼睛拿起一张照片贴近鼻子观看:“真的不会冻到肚子痛吗?这腰上都有大片的镂空呢!”

 

“还有这张哦,这是企划部的麻美小姐,她简直是全场最拼啊……”黑泽带着揶揄到不行的表情,又递给安达一张照片。照片上是黑泽和一众女同事的合影,拍照地点很明显在一个还残留着积雪的户外。站在中间的黑泽穿着厚厚的呢子大衣,围巾裹住小半张脸,衣着堪比社区排队领取养老金的老年人,而站在他身边的女同事,一个个穿的颇为单薄,尤其是黑泽旁边这位——

 

“欸!!简直无限接近比基尼呢!”安达瞪大了眼睛,发出一声最高音阶的感叹。

 

同居多年,日趋稳定和信任的感情已经让安达鲜少对黑泽身边出现女性产生不满情绪,相反,他甚至对于众多女性都对黑泽求之不得这件事感到有些得意。新年年会刚刚结束,安达就迫不及待地要求欣赏年会照片,看看他的黑泽作为修罗场风暴的中心,究竟卷起了公司女同事们怎样的暗自较量。

 

“修罗场真令人上头呢!”安达张大嘴巴,手里的照片一张张翻过。“你看她们嘴边明明都冒着白雾,还穿得这么单薄,真是好拼啊!——哇优一你看这个,还有特地露出半边肩膀!”

 

“做的都是完全没有意义的事情吧。”黑泽看着光看照片都在打寒噤的安达,伸手抓过一件外套为他披上,“与其为了旁人付出这种毫无意义的努力,还不如多想花些心思去取悦身边亲密的人。”

 

信誓旦旦说着这番话的黑泽,完全没有料到,打脸的时刻来的如此之快。

 

---------

 

“同学聚会?”

 

“啊啊,是的。”安达挠着脑后的头发,看起来颇有些苦恼地翻看着短讯:“要求要带家属呢!优一那天有空吗——啊啊,没有也没关系,我在学生时期比较透明,就算没有带伴侣,也不会有人注意到……”

 

“有空!”黑泽猛地抓住了安达的胳膊,在安达惊讶地目光中摇了摇头,“我那天什么事都没有。”

 

“欸?”

 

“就这样说定了!”黑泽感到心中有一个系着红色头带的小人用力握了握拳,“那天我会和你一起去的!”

 

为安达撑场面这个决心,好像让自己燃起斗志了呢!

黑泽暗暗想,修罗场可真令人上头啊!

 

距离安达同学聚会还有六天。

黑泽从便利店买回一叠时尚杂志,反复研究,趁着安达不在家对着镜子反复试穿,最终选定了一套最为安达长脸的穿搭。

 

距离安达同学聚会还有五天。

黑泽下班特地拐去沙龙做了个头发,一改往日一成不变的三七分。推门进屋时,安达都愣神了几秒,随后把脸埋在枕头后小声说了句好帅气。

 

距离安达同学聚会还有四天。

黑泽躲在课长工位的隔板后,一条条列举老同学可能会刁难安达的一系列问题,并逐条思考回怼方式。思考得太过专心以至于六角超大音量喊他都没有听到。

 

距离安达同学聚会还有三天。

黑泽鬼使神差地抱回来一整套的护肤品,导购小姐说它可以淡化褶子。

 

距离安达同学聚会还有二天。

黑泽仔细地擦洗了车,他告诉自己,要照顾到细节。

 

距离安达同学聚会还有一天。

黑泽在脑内仔细将所做的准备逐条罗列。嗯!万无一失。

 

安达同学聚会当天。

该死,天气忽然降温了。黑泽咬着牙套上精心搭配的“安达修罗场战袍”。

 

真是冷到不行啊!黑泽边想着,一边暗暗摩擦着自己的牙齿取暖,在安达担忧地目光中钻进汽车驾驶座。坚持就是胜利啊黑泽,这套配合着发型无懈可击的穿搭,换掉就功亏一篑了。黑泽暗暗搓了搓有些冻到发麻的脖子,假装挠头对路线表示困惑的样子。

 

“路线有点远呢,要系好安全带哦清!”黑泽呼出了一团白雾,假装没听到自己牙齿打颤的声音。

 

----------

 

“哟,这里这里!”安达的旧同学朝他们挥了挥手。“意外地带了伴侣嘛,安达君。”

“哇你的伴侣看上去完全是抢手男呢,有一套嘛安达君!”

 

“完全没这回事哦!”黑泽摇了摇头,安达隐约感觉自己的手被暗暗发力握紧。“我暗恋了清七年,很意外也很开心他愿意接受我,完全像做梦一样呢。”

 

唔,好帅气。安达悄悄向黑泽投去了感谢的余光,毫不意外地收到了一个肉麻的眼神。

 

“真好啊……”一位女同学托着下巴,目光在两个人之间游移,“你们感情真是超好啊。”

 

“是啊是啊!完全没想到呢,安达君这样孤僻的个性,为什么不考虑找一个性格开朗的呢?”

 

“因为安达是最好的。”黑泽对安达露出一个微笑,“他在我最低谷的时候治愈了我,他是我的小太阳。”

 

“啊啊抱歉来晚了!”一位女生牵着丈夫推门进来,屋里裹进一阵寒气。黑泽脱下自己的外套,搭在安达肩上。

 

“前辈?”安达回过头,有些惊喜。世界真小啊,大学同学的丈夫,竟然是自己公司里的前辈。

 

“安达?”前辈的惊喜还没坚持半秒,就转变成了惊恐,“救命,是我疯了吗,为什么这种场合都能遇到甲方?”

 

“嘛,前辈之前说我待甲方如初恋什么的……”安达吃吃地笑着,悄悄勾了勾黑泽的手指,“其实也没错,黑泽他……确实是我的初恋来着。”

 

“上次没能正式打招呼,打搅你们真是抱歉了。”黑泽也站起来欠了欠身,“我是安达的伴侣,黑泽优一。因为安达不太能喝酒,所以忍不住偷偷看着他,打搅到你们实在抱歉。”

 

“原来是伴侣,你们感情真好啊。”前辈拍了拍安达的肩膀,“搞到丰川公司最年轻的课长啊,真有你的!”

 

“最年轻的课长啊……”在场的女性小声感叹着,眼神齐刷刷地盯着黑泽衬衫下的宽肩窄腰。

 

安达偷偷地看向黑泽,他正用手指抵在鼻头下,看起来像是礼貌性的掩嘴笑。安达眯起眼睛看着黑泽隐藏在手指下的鼻子。

 

这个笨蛋,是在拼命掩盖自己流出的鼻涕吧?

 

---------

 

“阿嚏!”

黑泽淹没在一堆卫生纸团里,打了个大大的喷嚏。

 

“你是傻瓜吗?”安达端着一碗热腾腾的姜汁可乐,小心翼翼地递到黑泽手上,“这种降温天气,居然只穿了耍帅两件套。”

 

“不想让他们看轻你……”黑泽低着头,鼻头被卫生纸蹭得红红的,“不想给你丢脸,清的伴侣要是全场最好的……”

 

“什么嘛,明明你之前说过,为旁人付出努力毫无意义。”糟糕,有些感动。安达欲盖弥彰地端起碗,借着吹凉姜汁可乐的动作低下头掩盖自己有些发烫的脸。“快点趁热喝掉哦,然后好好泡个热水澡。”

 

“可你不是旁人啊!”黑泽歪着头直勾勾地看向安达,声音因为鼻塞有些闷闷的。“我大概明白这种修罗场令人上头的感觉了。为了自己心里的那道光,总要去拼一拼,不管他是不是属于自己。”

 

“还好,我的光是属于我的。”黑泽牵住安达的小拇指,轻轻地摇了摇。

 

“啊啊啊我去给你放热水!”

什么嘛!这种想哭的气氛是怎么回事!

安达逃似的跑进浴室,站起来的间隙还不忘啄吻了黑泽红通通的鼻头。

 

太犯规了……


安达拧开浴室水龙头,忽然裤兜里的手机响起短讯提示音。他手忙脚乱地在裤腿上擦干手,掏出手机查看,短讯的内容让他一阵头大。

 

“安达君,之前对你的不敬感到万分的抱歉,想不到你是这样厉害的人呢!我在此代表今天参加聚会的20名单身女性询问,如果方便的话,可否能够开一个如何搞定抢手男的课程?我们愿意高价付费学习。万分感谢!”

 

啊这……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关于黑泽是安达甲方的说法,是我另一篇文“甲方爸爸”里设定提及。

修罗场什么的,是我假期参加同学聚会真实经历(天哪,还好有口罩挡着,我感觉回去的路上自己鼻涕糊了满脸,实在是太太太冷了吧)

 

黑泽安达真是太棒啦!我还可以继续爆肝!(握拳)


评论 ( 98 )
热度 ( 1863 )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两个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