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安】你是我的甲方爸爸啊(一发完)

假如黑泽成了安达的甲方。

小甜文,被甲方虐到精神失常的怨念产物

同居贼拉久,安达早没了魔法设定,ooc预警


以下正文:

 

完全没有干劲啊……


黑泽坐在独立的工位前环顾着四周,皱着眉想。

 

周五的下午总是一个让人无心工作的时段。平时勤恳工作的女同事此刻都掏出小镜子描起了口红,除了去厕所屁股永远不离开座位的程序部们也难得聒噪了一阵,三五成群去茶水间接上一杯咖啡,相约着下班后一起去居酒屋一醉方休。就连自己感到最靠谱的藤崎小姐,也开始在桌子下偷偷摆弄手机,对着电视剧里的两位男主角痴痴地发笑。

 


这位已经被同事唤作黑泽课长的人丝毫不介意此刻办公室里的所有人都变成了散漫的工资小偷,其实他才是最无心工作的一个。他悄悄把自己隐藏在课长独立工位的隔板后,捧着手机悠闲地读着一条长长的简讯。


他的目光在屏幕上游移了好久,脸上的褶子随着嘴角的上升逐渐堆叠到眼角。以他阅读简讯的表情看来,任凭谁都觉得那是在读一篇令人振奋的财务报表,亦或是什么公司股价大涨二百个百分点的讯息。


然而办公室里的员工们谁也没有想到,黑泽课长所收到的那条简讯,不过是一条长长的夹杂着一些line表情的购物清单罢了。


黑泽迅速地敲下一条几乎可以称得上是肉麻的回复,抓起桌上的车钥匙在同事们惊讶的目光中果断当了公司里第一个溜号的人。没过几秒,手机上收到了一条讯息,一只红着脸的可妮兔扯着耳朵。


“很肉麻啊优一。”


黑泽吃吃地笑着,想让手机在指尖转一个圈,却因为用力过猛险些将手机抛到脸上。他堪堪地把手机接住收进口袋,坐进汽车,哼着歌穿过被停的满满当当的车库提前驶向了他的周末。


“章鱼丸、鱼饼、新牙膏……”黑泽放下手中的购物袋,腾出手掏出钥匙拧开了房门。屋里扑面而来的温暖让他倍感愉悦。


安达盘着腿趴在电脑前,下巴搁在数位板上百无聊赖地盯着一张设计图,眼镜几乎要滑到脸上去了。黑泽越过那一撮被安达用发夹——“救命好可爱我买的樱桃发夹他居然真的在用”——别起来的刘海,凑过去也看了那张图一眼—— 是一张折叠文具盒的设计图。


安达大概三年多前曾经被寺岛社长推荐转去企画部,但他似乎对设计公司产生了很深的向往。尽管安达没说出口,尽管这样两个人将不在同一家公司工作,黑泽都对他的想法表现出热烈的支持。


如果是安达的话,就算是在家里呆着什么都不干他也不太介意。当然他的安达,一定不会的。


而最终,安达在众人的不解中,入职了一家工业设计公司,成为了丰川文具公司的委托方。黑泽对他的选择意外又不意外,毕竟看着安达墙上和书柜里满满的收藏就知道了,他热爱这些新奇的设计。


当然因此,自己便成为了他口中的甲方爸爸,铁定不会为难他的。

 

也许……吧,毕竟逗一逗自己的恋人,也是很有趣的一件事。

 

“安达,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张图和一周前的那张一点变化都没有。”黑泽盯着那张设计图看了一会,转身把外套挂到衣帽架上:“再这样拖下去,你就不担心我会砍你的预算吗?”


“哪有,这次包装盒字体按照社长的意思换成了微软雅黑哦!”安达趴在电脑前一动不动,翘起嘴轻轻叹了口气,额前的一小撮呆毛被吹翘了起来:“很难想象这样怎么能好看,灵感有点枯竭嘛……明明上次我延迟交了两天。你什么也没有说。”


只不过用其他方式跟我讨了补偿,这个家伙。安达红着耳尖,愤愤的想。


“我可是你的甲方——好了清,离电脑远一点哦。”黑泽佯装要撤凳子,安达抓紧椅背发出一声短促的尖叫,随即向后倒在了一个温柔的臂弯里。


“你这个人……”安达回头看着耳边这个近在咫尺的犯规侧脸,把手中的笔抵在黑泽手臂的位置。“犯罪了哦!”他假装拉动枪栓的动作:“砰!击中了,你这个万恶的催稿人!”


救命!


黑泽无法想象自己此刻的面部表情。


真的被击中了啊!


安达收回笔,咬着下唇,似乎对刚刚幼稚的行为有些难为情。最终,他戳了戳黑泽的胳膊,愤愤不平地说:“再提需求就要补偿我,为我做几次玉子烧,logo就可以被放大几次。”


“光做玉子烧就满足了吗,”黑泽的目光随着安达头上戴着樱桃发夹晃来晃去的小揪揪上游移,不知怎的脑内浮现出一只背上扎着红樱桃、捧着玉子烧一脸满足的小刺猬,“周末去约会吧,去唱歌放松一下怎么样?”


安达像是想起了什么,猛地扭过头露出一个可以称得上是惊悚的表情:“拜托千万不要!我还需要专心画稿。”


天知道这个事事都能做到极致的帅哥居然是个音痴呢?

安达扁起嘴偷偷翻了个白眼。上次在气氛绝好的ktv,黑泽满脸深情捧着话筒为自己演唱的那首《Hello my love》,足足把自己鬼畜洗脑了一周之久。之后的好一段时间里,每当自己想要集中精力创作时,那段魔性的旋律就像是被触发了开关一样在颅内循环播放。


许是觉得自己此刻的表情有点太伤人了,安达轻轻勾了勾黑泽的手指,纠结了一阵,还是正色着说出了真实的想法:“一想到这是优一接下来要负责的产品,就觉得一定要设计到极限的好。”安达微微仰起头,透过快要滑落的眼镜直勾勾地盯着黑泽的眼睛:“毕竟啊,总觉得这像是我们的孩子一样,是我们第一次一起合作推出的产品呢!”


《我的恋人——三十五》  黑泽优一

暂缓的约会,对你痴心绝对。

恋爱的滋味,我会用心体会。

安达的理想,请他放心去追。



黑泽隐约觉得脑中响起了扣木鱼的声音。


我们的孩子什么的这种话,太犯规了啊!


黑泽没出息地把脸埋在安达的颈窝里,周末约会什么的,放一放也没关系。一想到清在为我们共同的产品而努力,待在家里全力支持他我也觉得足够好了。

 

-----------------

 

……


不!


一点都不好。


丰川文具公司最年轻的课长,众人眼中的完美先生,正毫无形象地瘫倒在客厅的长沙发上。


今日安达不足的第6个小时。


黑泽烦躁地揉了把脸,抓起手机,确认聊天框里没有出现新的消息。


今天上午吃过早餐,安达就匆匆背起电脑出门,说是和同事约好一起为完善设计图商量灵感。虽然作为他的恋人以及他的甲方,都要支持他的工作没有错。


然而一整天都没有安达,太惨了吧。


黑泽捂住头发出一声重重的叹息。


对了!


黑泽从沙发上一个鲤鱼打挺弹起来。安达的朋友也曾经偷偷去观察过自己的恋人跳舞,自己在不打扰他的情况下偷偷看看他,应该可以的吧?


丰川文具公司最年轻的课长黑泽优一,以猎豹一般的超强行动力而闻名。一眨眼的功夫,他已经精神焕发,边打理头发边在脑内列举着安达可能会去寻找灵感的几个地点了。

 

--------------

 

周六傍晚的居酒屋闹哄哄的,安达坐在餐桌前,抱着平板勾勾画画,显得与周围的人格格不入。


“不是吧安达,”坐在旁边的一位前辈戳了戳他:“周末还在想设计稿吗?你待甲方可真是如初恋啊!”


Bingo~答对了!安达勾起嘴角默默地想,这还真是我的初恋。


“压力太大了吗?”坐在对面的一位女后辈怯怯地递上一份串烧。“黑泽先生好严格吧,周末还要改稿什么的。”


“可不是嘛!听说是丰川的完美先生来着,这次据说是他来负责这套新品的营销工作。”前辈猛地灌一口啤酒:“亚历山大啊……”


“黑……黑泽桑的话,这次的产品一定会大卖吧。”安达努力想把脸埋在平板下,太久没喊他的姓氏,他尽可能地让自己的好话说的别那么不自然。“所以,追求极致也是好事吧。”


“我说安达,你不会被他压力逼出幻觉了吧,又疯了一个啊……”前辈揉着眉心,长长地叹了口气:“我最近大概就是被逼出幻觉了,现在看谁都会浮现出甲方的脸。”他冲着斜对角的桌子努了努嘴:“你瞧,我看那个戴墨镜的家伙,都觉得越看越像黑泽……”


“优一,你怎么在这??”


安达站起身险些带翻了椅子,他目瞪口呆地看着黑泽摘下墨镜,露出带着一丝尴尬裂痕的微笑。


“好……好巧……”

 

------------------

 

黑泽实在不知道自己此刻该不该笑。


在一阵尴尬到极点的气氛中,安达和同事们匆匆告别,牵着自己踏上回家的路。黑泽不知道此刻该说些什么,自己看起来好像给了安达很大的压力,甚至连安达与同事难得的放松时光都要去打搅,实在是糟透了。


他不该生气吗,他没有生气吗?黑泽直勾勾地看着恋人的眼睛,捕捉每一丝从安达眼中溢出的情绪。然而不论从安达弯起的眉眼,还是在他耳边肆意的大笑声,都无一不昭示着他的好心情。


“优一你有没有看到,前辈的眼神超————惊悚的!”安达甚至抱住黑泽的手贴在自己的肚子上:“你要坐实了!催稿催到在居酒屋盯人的魔鬼甲方黑泽,哈哈哈!”


“不生气吗?”黑泽忐忑地抿起嘴,犹豫了半晌,最终还是决定将心中的顾虑问出口:“我一点忙也帮不上,还给你和同事这么大的压力,你不生气吗?”


“有什么要生气的!”安达抱着黑泽的胳膊笑得开怀,让黑泽隐约觉得,他那被嘴角牵动着的耳后的小痣都在笑着:“优一你居然会做出这么可爱的事情,话说这墨镜什么时候买的?给我看看嘛!”


黑泽局促地把墨镜递到恋人手上,那只略小的手笑到发抖几乎拿不稳。


“真高兴啊,优一会做出来找我这样的事。”


“那优一在烦恼什么呢?我来猜猜……”安达从口袋里抽出红色钢笔,像魔法师一样挥舞了两圈,黑泽的眼珠也紧张地随着笔盖转了两圈。


好可爱,好犯规,但……


这种丢人的事情,完全说不出口啊!


因为安达的转行,自己对他新的职业技能一窍不通焦虑感。


看到他在书桌前苦思冥想,写写画画着一些自己不完全看得懂的东西,想为他做点什么,却发现自己完全帮不上忙;试探性地提出一些建议,却总会引发他的吐槽(“你再提出要放大logo我今天就不理你了!”)。


不禁卑劣地怀念起以前一起在同一家公司上班的日子,自己对他的工作了如指掌,游刃有余地解决他的问题,又自觉不能禁锢他追梦的翅膀,变成更好的自己。


实在是,糟透了。


“魔法启动!”清明元气的声音唤回了黑泽的神智,面前的人又忽然腼腆起来,收起钢笔吃吃地笑着。


“啊啊,有点幼稚呢。”安达似乎对刚刚的行为有点害羞,微微缩了缩脖子。“其实啊,优一一直都是超厉害的!以前我会忍不住会想,这样的人我一辈子都赶不上的吧!”


“但是啊,和优一在一起,让我感觉,让这样的厉害的人值得去喜欢的我,也没有那么差劲吧。”


“所以啊,我想努力追上你。”安达吸了吸鼻子,眼睛被夜晚的路灯映得亮晶晶的:“不是让你帮助……”


“啊啊,果然演讲这种事情不适合我。我的意思是,不用顾虑不能帮助我什么的,我想和你并肩完成一些事情,想站在你身边!”


黑泽感到自己的心脏在这位小小魔法师的法力下出了问题,他感到眼眶热的厉害,内心的悸动让周围的空气都变成了黏糊糊的蜜糖。


“清,你怎么会……”


安达笑着挤了挤眼睛,主动抱住了黑泽的腰:“有个最厉害的魔法师曾经说过,善于观察客户的兴趣和想法,对于业务来说可是至关重要的。”


黑泽小心地回抱住了安达,心跳的声音震耳欲聋,真是的,好可爱,喜欢,最喜欢了。


而这位出师不久的小小魔法师,得意地、毫不留情地在黑泽几近停摆的心脏上又落下了致命一击。


“所以啊,请不要有负担地蹂躏我吧,毕竟你可是我的甲——方——爸——爸——!”

 

----------------

 

万恶的周一丝毫没有影响黑泽课长的好心情啊,六角想。


那么,就趁他最开心的时候,把设计稿和资料交给他审阅,顺便再跟他提出新的建议吧!


六角暗自为自己打了打气,抱着文件冲上去。


“不错嘛六角,虽然执行案的文法需要稍稍修改一下,但是总体来说很不错哦”黑泽心情颇好地翻着手中的文件夹,迫不及待地翻到设计图的页面。


纵使他对美术不太精通,也对新一版的设计感到惊艳。深色的文具盒缀着明灭的镭射花纹,像是浩瀚的极光,可以说完美地契合了寺岛社长对于“低调、华丽、五彩斑斓的黑”这一主题。


“真有他的!”黑泽看着画稿上仔仔细细贴着的黑色镭射色卡纸,想到了那天安达在夜幕下闪着光的眼睛,不禁微笑起来。


“对吧对吧!这次设计师还为我们附赠了一款产品设计图,虽然之前没有说要配套文具的设计,但我们都觉得这款肯定会卖的超赞的!“六角兴致勃勃地翻到下一页:“所以拜托黑泽课长,去说服寺岛社长来推出捆绑产品吧!”


最后一页翻开,黑泽的笑容渐渐凝固在嘴角。


设计图上是一对深色的原子笔,笔头上缀着一只带着魔法帽的黑羊和一只小小白羊,他们像拼图一样,无缝隙地依偎在一起。


但对于黑泽来说,最要命的是笔杆上缀着那小小的两句诗:


我那害羞的小天使,爱你痴心绝对,跟随者节奏,我要与你牵手,幸福常相守。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好像安达主动了一些,怎么说呢,我个人感觉吧,被爱的人有恃无恐嘛~

话说,第一次听马老师的那首hello hello my love真是虎躯一震,竟然没有一个字在调上。我脑补安达听了,不知是会笑成震动模式还是会瞳孔地震呢?


评论 ( 93 )
热度 ( 2156 )
  1. 共1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两个翠🤔🤔 | Powered by LOFTER